这个麻油很巽耶!

互联网电子柠檬夹心脆

【KZKN】游

神仙的文!!!给我哭!“!!”


即時犯罪:

◇kzkn向


◇吸血鬼×神父捏造


◇大量私设,非常ooc产物,有角色死亡。


◇n有后天性精神问题,z非官方设定。


◇bgm:パレード 


◇以上没问题的话☟


———————————————————



葛葉扶着墙壁,在墙的阴影里一步一步地向前,避免自己被炽热的阳光照到。他听到不远处传来的、来自那位神父的祷告声,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阳光透过教堂的花窗玻璃零零散散地打在地板上、照上神父的黑色祭服,让神父整个人的轮廓看起来有些隐隐约约。




“……不要让我们陷於诱惑,但救我们免於凶恶。”


葛葉一边听着神父念出的祈祷词,一边在后墙坐下。今天是他悄悄在白天出门的第二个礼拜,不知道是来做什么的,但葛葉感觉总有一股力量把他推往教会。


作为吸血鬼,葛葉不被家族允许在白天出门,耀眼的阳光会灼伤他们苍白的皮肤,让他们变成灰烬,并且在白天出门的话,他们很可能被他们的敌对势力——教主的手下击杀。


葛葉是来见神父的。


葛葉本来只想再看神父一眼,因为那天他在月光下的偶然被葛葉望见的背影。


神父被晚风吹起的衣摆,他的发丝在月光下一闪一闪的样子,全都刻进了葛葉的心里。所以葛叶也想看看他在阳光下的样子,想看看他所有的样子,想看看是不是像他在月色下一样,一样夺人眼球,一样引人注目。


他本来只是想着,就再看一次。


谁知道就这样开始了无止境的出逃,蹑手蹑脚地起身,悄悄地绕过长长的走廊,静悄悄地走下弧圆形的楼梯,打开城堡的大门出逃。去见神父,去在墙的影子下听他祈祷。


葛葉自己也不明白到底阳光照耀下的什么在吸引他,到底是空气闻起来比较新鲜,还是神父小声呢喃的祈祷词过于醉人,以至于他想离开城堡,仅仅为了去教会听神父为垂危者的祈祷。


空气中弥漫着葛葉从来没有感受过太阳照耀着的青草的味道,很好闻,带着一股淡淡的暖流,神父的呢喃从墙后传来。葛葉闭上眼睛,倾听神父温柔的声音,仿佛像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洪水,全都流进了葛葉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他闭上了眼睛,他听到神父的声音在他耳边萦绕。




当葛葉醒过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全部没入地平线了。


大概是习惯了白天睡觉晚上猎食的、和人类作息完全相反的生物钟,连着两周坚持白天前往教会,晚上为了不让家人发现马脚而跟随着前去猎食的生活,让葛葉也感到了疲惫,居然在墙后睡了一天。


葛葉抬起头,黄昏的阳光不再那么热烈,像安静的美人。橘黄的天空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末梢带上微微的紫红。微风拂过,葛葉突然感觉心情轻松,张开双臂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迷迷糊糊的擦了擦眼睛,想着大概家里的长辈们已经开始起床准备出门猎食了,顿时清醒过来,准备起身的时候擦过草坪发出轻微的沙沙声。


墙后的人注意到了他的动静,合上书本,轻轻开口:“你醒啦。”


葛葉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沿着听起来很熟悉的声音回过头,看到的是一身黑色祭服、面带微笑着的神父。


“神父先生……”葛葉还没反应过来,便不自觉地叫出了口。他是第一次和神父面对面,神父的面庞在夕阳的笼罩下染上了淡淡的橙色,手里拿着大概是教会要求阅读的书籍,靠在葛葉睡着的墙的旁边。葛葉看得入迷,自己也没发觉竟然失礼的直接喊了对方神父先生这种奇怪的称呼,回过神后感到很不好意思,抓了抓脸侧的头发,又想着还好不是在家,如果在家人面前对神父先生如此失礼,被训斥一顿大概是必然不可少的。


好在神父先生看起来并不介意的样子,他微微颔首笑了起来。“不用这么正经地称呼我的,我叫做叶。”葛葉突然感觉自己的脑袋一片空白,垂着的手突然也无处安放,愣了一会之后想起来应该回应一下人家的,慢吞吞地开了口:“啊…那个,我叫葛葉。”


叶保持着温和的微笑,用与平常祈祷不同的,多带上了一份温柔开口说:“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葛葉面对着这样的语气有点慌张,叶的脸庞在黄昏下隐隐约约地发着光让他觉得自己有点奇怪。混乱着斜眼看了看城堡的方向:“啊,那个,我还有事…我先走了!”手指着不知道何处,说完之后就立刻手忙脚乱地爬起来跑开了。葛葉听到叶在后面轻轻地笑,不禁有些恼怒地回头,然后听到了叶平静地开口说道:“明天见。”


葛葉有些震惊,反应过来时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耳尖大概已经晕开了粉红。


原来他一直都知道啊!像个笨蛋一样地每天都躲在墙后听他的祷告,听他祈福,还每天都躲在墙壁的阴影里头。


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像一团浆糊,他觉得自己好傻好幼稚,同时也暗骂着为什么他知道了还要装做没看见直到今天才上前说话,想到这里顿时更加地恼怒,跨大步子往城堡跑去。


站在原处的叶看着葛葉慌张的反应,莫名地觉得愉快。自己早就发现了每天都躲在墙后不知道在做什么的他,但是因为职务关系没办法在做祈祷的时候离开主教的视线范围,每次他祈祷完毕,收拾好东西之后想要去后墙找找他的时候他都已经离开,所以一直没有机会搭上话。好不容易今天他不小心在后墙睡着了,叶毫不犹豫地直接选择了静静地站在那里,手里还抱着教会刚发放的书籍。


直到葛葉醒来,叶手里的书籍也没翻两页。


毕竟他在一直盯着葛葉的脸看。






天边的圆日彻底被海洋吞没了,葛葉在城堡前驻足,大口喘着气。


雇佣的女仆端着早餐的餐盘行走在游廊之中,葛葉整理好衣服,轻轻地打开大门走进了家。葛葉知道父母在黄昏时刚刚寝起,所以假装着自己早早醒来的样子坐到长长的餐桌前等待着,托着腮盯着顶上的复式吊灯神游。


早餐是父母猎食后带回多余的人类的血液,葛葉一言不发地喝着,满脑子都是当再次天亮的时候如何面对叶——那位神父。神父居然一直知道他在偷听他的祈祷,想到这里葛葉的耳朵情不自禁地变得通红,小小地“切”了一声。


葛葉不是坦率的人,他已经预料到明天将会手足无措的自己。


神父的祈祷声游荡在耳边,宛若新月浮游出海面。






葛葉依旧藏在教堂的后墙,像往日一样听完了叶一天的工作。


太阳渐渐地沉向西边,葛葉其实很紧张,他的心思,他的目的,现在全部都暴露在神父的面前。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接受了这么多礼仪教育的吸血鬼少爷,从来没人教过他被发现秘密时该如何应对。


叶出现在他背后,叶没有发现他紧张得僵硬起来的表情。


“我带你去看我最喜欢的地方吧。”叶说。


手被牵起来了,葛葉呆呆地从地上被拉起,没有在意阳光是否还照耀在这片土地上,任由叶牵着他前行。叶很小心地带着葛葉避开阳光背对着太阳落下的地方走,沿着教堂绕了半圈,走到教堂另一头的时候已经黄昏。东边这一侧的教堂已经被废弃处理了,不再使用。墙虽然有斑斑裂痕,但从未出现过倒塌的状况,花窗玻璃看起来也是新的,估计是被保养得很好,空气中弥漫着墙灰的味道,有历史的沉淀物在里面。


叶知道这个时候吸血鬼可以不用畏惧地在天空下出行,把他从阶梯上拉了下来。“……诶?去哪里?”吸血鬼终于意识到自己被拉到了别处,这里有好似漫无止境的芦苇,它们在微风下轻晃。“去看海。”叶说。


穿过它,穿过这片芦苇地,在清晨日出的方向有一片大海。


是自己之前第一次见到叶的地方,葛葉知道。他没说什么,叶牵着吸血鬼的手往海的方向走去。葛葉看着神父的背影,年轻的脊背并不厚重,但是大概是因为神职的缘故,荣光焕发,微微地染上橘黄的光,在深蓝天空下莫名闪耀。




带着咸味的海风从四面八方吹来,葛葉看到海面波光粼粼,映出天空和他。


“很漂亮吧。”叶说。


跟你一样漂亮。葛葉下意识地想。


但是他没有说出来,这么暧昧的话语从他口中说出来一定会变得很奇怪,一定会被对方嘲笑的。所以葛葉只是轻轻应了声:“嗯。”


被认可的神父幼稚的自豪起来,他嘴角轻轻地上扬。葛葉偏头看他,海风吹起叶浅棕色的发尾,后脑的发丝被夕阳照成金色,葛葉注意到他的眼角是下垂的,眼睛是浅浅的蓝灰色,温柔得要把人吞噬一般,让人看得入迷。


“以后的每一天黄昏,都在这里见面吧。”叶说









葛葉没再去过教堂偷听神父的祈祷。


这件事对年轻的吸血鬼来说本来就极度危险,一来是吸血鬼一旦接触到阳光便会灰飞烟灭,二是教堂里的教员们对吸血鬼来自他们那被欲望培养出来的敌对。只要发现一只吸血鬼,他们都会不论代价、不管力量差距地冲上前去,为了夺取吸血鬼的血液,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与贪婪。


“我是不会要ku酱的血的。”叶发觉葛葉虽然很想跟他亲近,但是仍有戒心的时候这样说。


“别这样叫我……”葛葉一边嘟哝着,一边拨开芦苇慢慢往前走。


“我不怕死。”叶说,“神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有利的东西,我仅仅是被他们培养成神的奴隶而已,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宁愿去死。我不会相信有什么神的,虽然作为神职人员祈祷了这么久,但是我从未相信过神的存在。”


叶转过头对葛葉说:“我的神、我的主,一定不会是这样的。”


葛葉听到叶这样说,不禁一愣,芦苇的刺划破了他的手,鲜红的血从伤口流了出来。叶一边慌张地喊着没事吧一边往葛葉的方向跑来,但是他驻足葛葉面前的时候,伤口已经愈合,只剩下暗红色的血块粘在手指上。


“啊…愈合了。”叶靠近葛葉看他的手,葛葉也并不躲开,张开自己的手掌给叶看。宽大的掌心白净得美丽,尖尖长长的指甲也被修剪得很漂亮。“原来吸血鬼的血也是红色的…”


葛葉笑了,露出两颗尖牙:“当然是红的!你把我当什么了啊!”


“我是人类嘛!”叶嚷嚷着。




葛葉愣住了,他听见叶说自己是人类的时候心里一阵难受,仿佛被什么堵住了一般,一时间竟然喘不上气。


突然意识到,他和叶的距离,大概像太阳和月亮那么远。




叶对葛葉说,他找到一台相机。


“那是什么?”葛葉问。


“能把你的样子记录下来的东西。”叶的眼睛亮晶晶的,几乎要贴上葛葉的脸,“想试试看吗?”


“当然我的样子也可以!这样以后ku酱见不到我的时候也可以看看相片。如果以后我死了,ku酱看着相片也可以想起我吧。想起曾经有个人类,在黄昏的时候一直想让你陪他看太阳游入大海的样子。”


葛葉背对叶,看着海岸线的尽头,用尽全力忍着不让自己的眼泪落下来。天上的云在游,它们被夕阳染成橘色。不被束缚的、自由自在的云,葛葉想,要是我和你都是云就好了,不去理会那些束缚,不让任何人阻扰我们靠近。


葛葉向天上望,太阳已经西斜了,但是在另一边,月亮也静静地停在云间,只是它在阳光之下并不显眼。


“在看什么?”叶凑近葛葉,沿着吸血鬼视线的看去。


葛葉感觉到柔软的头发搭上了自己的肩膀,叶身上的味道近在咫尺。




原来太阳和月亮,是可以同时出现在天上的。


葛葉把头偏向叶,轻轻地吻了上去。




淡淡的、形容不上来的味道。


吸血鬼活了这么久,第一次尝到除了圈养人类的血液以外这么甜的味道,很香很好闻,像偷偷从人类书籍上看到的、人类描述的所谓的糖那么甜。


叶愣住了,他看着葛葉微颤的睫毛,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推开。


“呜哇啊——”明明是自己先动手,哦不对,动嘴的吸血鬼慌张地发出三个音节,最后一个音被超级加长音。叶看到葛葉的脸颊微红。


“对不起!”葛葉像做错事的小孩,两手抓着裤子对叶深深鞠了一个躬,“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就……”


叶想笑。


明明亲上来的时候那么强势,又是他把自己推开了,还向自己道歉了。


真可爱,叶想。


“啊,没事的哦。”叶浅浅地对他一笑。年轻的吸血鬼紧张地抬头看向神父,葛葉担心神父这样就不会原谅自己了,好不容易说上话的,现在又要变得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吸血鬼在心里哀嚎,想一把掐死自己。


太阳要完全落山了。


“不过,千万不要在天黑的时候靠近我。”叶说。






葛葉每天都在黄昏的时候去找叶。


他漫长的上半生中,从未如此幸福过。


叶每天都和葛葉看天边夕阳被海面吞没,日复一日相同的景色,但是因为身边的人的原因一点都不腻烦。就算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并肩的人也很美好。


像美丽的油画一样。




“跟我恋爱吧,葛葉。”突然有一天,叶说。


“就算无法结婚,也请跟我恋爱吧。”


叶的眼底闪着金光,像有行星在运行。说完之后抿住了嘴唇,看着葛葉,紧张地、等着他的回复,葛葉注意到神父的脸上少有的泛着红晕,不知道是紧张还是阳光的缘故。葛葉下意识地张了张口,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他不知道怎么回复。


他脑子里一片空白。


好长一段时间过后,葛葉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滑过脸颊,用手一摸,是眼泪。




说实话,葛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哭出来。明明已经在这个世界上活这么久了,明明已经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明明早应该麻醉了才对,眼泪什么的,这时候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但是回到事实,他现在就像个小孩子一般地哭了,眼泪止不住地向下落,不管说什么都止不住。


叶看到葛葉哭了顿时紧张起来,伸出手想要擦去他的眼泪,面前的吸血鬼就看着自己什么都不说,任凭自己的手指在他的脸颊上擦拭,什么都不做。


“对不起…是不是、太突然了?”叶小心翼翼地问。


葛葉摇头。




仅仅是、第一次感受到人类对他的爱意。




葛葉是吸血鬼,生在与教会相对立了好几百年的吸血鬼家族。他需要人类的血液活下去,教会需要吸血鬼的血液,传说喝了吸血鬼的血液的人可以容颜不老,所以教会的人疯狂地追求着那晶莹的、钻石般宝贵的吸血鬼的血。葛葉从小被教育着、要远离、要小心,但也要勇敢地去与他们对抗。教会表面上是正经的神职人员,但是私底下培养了一些专门用吸血鬼所畏惧的银制子弹、把它们装在手枪里去猎杀吸血鬼的人。“教会不会让我们知道那个拿着手枪的人是谁,所以要小心每一个教会的人类。”曾经,兄长这样对葛葉说。


葛葉刚开始见到叶的时候,是在那片海边上的芦苇地。月光下的神父行走于自由的芦苇之中,他的衣襟随着风轻轻摆动。葛葉虽然被惊艳,却铭记着“不能靠近人类”这点,远远地看着他,远远地、喜欢他。


他喜欢的人,他被告知绝对不能靠近的人,对他说了“跟我交往吧”这种话。




“叶,我喜欢你。”


“这一辈子,都喜欢你。”


吸血鬼轻轻地说。


像漆黑之中中打破幕布一般,满天星光透了出来。葛葉轻轻抬头,他们四目相对。


叶笑了起来,温柔得像他背后的海洋。


他站起身往葛葉身后走去,一直走到阶梯上,对葛葉说:“ku酱,过来。”


葛葉走到他面前时,叶扯下了他胸口的十字架。肩上披着的圣带,也被傍晚的海风吹落,搭在葛葉手上。


“你才是我的主。”叶说。


教会什么的,从来不是能容得下我的地方,我扯下十字架的话,就可以与你相拥。


葛葉踏上阶梯,伸开双手轻轻抱住叶。


不知道这到底是信徒被神拥抱,还是神被信徒救赎。




叶从阶梯最高一阶边上的墙后面取出一台相机,像是早就准备好一样。


叶对葛葉说:“来照相吧。”


“嘶……我不是很喜欢自己的样子被记录下来!”


“可是这是跟我照相耶,ku酱也不喜欢吗?”叶嘟囔着,用余光看着吸血鬼,摆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嘶…那……就拍一张。”


……相机洗出了两张相片,叶把两张相片的其中一张递给了葛葉。


“要好好保存哦。”叶说


要把所有的、关于你的美好记忆都存下来。




天快黑了,但是海洋尽头的落日映照着天空的云层,黄昏真的很美丽。









“这是什么?!”


“这个人是…叶神父?”


“他边上的是吸血鬼家族的少爷?!”


“他怎么会……”




主教注意到压在相片上的、被神父扯断的十字架项链,握紧的拳头微微发抖。









“明天晚上,千万不可以出门。”叶叮嘱葛葉。


正在尝试把自己的白发绑上神父的银色发尾的吸血鬼微微歪头:“为什么?”


“总之就是绝对不可以。”


葛葉不是很明白,此刻往日温和得像猫咪的恋人一本正经的拿他那清澈的灰蓝色眼瞳看着他,但葛葉知道叶绝对不会害他。


但叶每天晚上都会去那片长满芦苇的海边,虽然不知道他去做什么,但是既然叶让葛葉不要出门,那么晚上绝对会有危险,葛葉想到这里,开口问道:“那你呢?”叶愣了一下,紧接着对葛葉露出笑颜:“我不用你担心,我会没事的。”


“总之你绝对不能离开家。”


葛葉握住叶的手,他发觉叶在颤抖。






黑夜漫山遍野地铺来,风吹过来时带着海洋的咸味。




葛葉坐在卧室的窗前,看着海边的方向。


已经大半个夜晚过去了,他思索着握着叶的手的时候,叶的手在微微发抖的原因。虽然很轻微,但葛葉感受到了,他的恋人在害怕。叶在害怕什么葛葉并不知道,并且叶还告诉自己晚上不能出门,这样一来,葛葉就没办法在他如果遇到危险时第一时间保护他。想到这里,葛葉开始担心叶。


叶是人类,也只是人类。


没有吸血鬼那强大的愈合能力,也没办法很好地保护好自己,比起吸血鬼来说脆弱又渺小的人类啊。何况自己的家人晚上也在外面觅食——


葛葉站起身,展开他腰间的那对吸血鬼标志性的宽大蝠翼,翻出窗向那片芦苇地飞去。




月光照耀下的芦苇地显得寂静清冷,自由的海风在夜晚仿佛更自由散漫了,疯狂地四处奔波着,扬起葛葉长长的白发。葛葉张望着,潜意识告诉葛葉叶一定在这里。


他看到轻晃的芦苇地的尽头,在靠近海岸的地方,着一袭黑衣、有着温柔茶色头发的、神父先生。


葛葉不由自主地把自己的步伐迈到最大,走近的时候,他发觉叶跟白天好像有点不一样,不管是气质,还是——


他左手的枪。


芦苇被拨动的细微声音传到神父耳边,叶回过头来,眼底透着像月亮一般冰冷的光。葛葉看着叶愣了愣,下意识张开口要叫他的名字。


“かな——”


“嘭!”


子弹打偏,击中了葛葉被风吹起的长发。


神父没有任何犹豫,紧接着将右手握上左手,双手紧握着手枪对着葛葉打出第二发子弹。


像黎明冲破那永无止境的黑暗,枪声在葛葉耳边回响。葛葉把身子沉低,张开了他黑色的蝠翼,穿梭在芦苇之间,向叶冲过去。


叶冷漠地、机械般地扣动扳机,葛葉躲开的时候瞄到子弹在月光下发出银白色的光。


是银,吸血鬼的直觉告诉自己。


——教会表面上是正经的神职人员,但是私底下培养了一些专门用吸血鬼所畏惧的银制子弹、把它们装在手枪里去猎杀吸血鬼的人。


“教会不会让我们知道那个拿着手枪的人是谁,所以要小心每一个教会的人类。”


兄长的话在脑海里响起。


葛葉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个被培养的杀手,是教会里有着至高地位的,受到众人喜爱的温柔的神父,是会对着他微笑、跟他说我爱你的叶。


葛葉抬头,对上叶冰冷的目光。


存于漆黑之中的世界有一处角落的窗被打开,光从窗口透了进来,神父在发光。


吸血鬼的蝠翼被银制的子弹打穿,灼热的痛通过后腰钻进心里。葛葉在地上滚了两圈,踉跄起身之后向面前一米开外的神父奔去。


吸血鬼张开双臂,拥上自己的爱人。


神父双手依然紧握着枪,但是眼里温热的液体在无声滚落。




我等待着,他对我的审判。




太阳,要升起来了。


葛葉并不担心耀眼的阳光会灼伤自己,他害怕的是失去叶,会再也见不到他,会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就算知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自己能逃回城堡的几率很小,他还是紧紧地抱着叶。


葛葉感觉到怀里的人放松下来,松开了紧抱着他的手,看着叶低着的头慢慢抬起,对上他带着泪的双眼。




神父的眼泪在向下落,但他的表情冰冷又决绝。


手枪被人类双手迅速举起——


枪声穿过废旧教堂的墙,向远方游荡。




吸血鬼左侧的胸膛被击穿,鲜红的血液从背后涌出,溅到白色长发上,落在自己的身后。葛葉向前倒下,跪倒在芦苇丛中。口腔中涌上一股血腥,张开口吐出的只有鲜红的血液,一点力气也使不上,连蝠翼都收不起来了。


神父保持着举枪的姿势,神色依然不变,泪却也止不住地流。


阳光从大海的尽头照来。


葛葉看着海绵染上温柔的橙色,想着这辈子大概没有任何遗憾了。爱着爱的人,见过了世界上最美丽的海,生命最后的时间里一直跟最在意的人一起度过。葛葉没有一点力气抬头看叶了,不过他想到要离开他去到另外一个地方,大脑被绞着般地疼痛。


在晨光之中悄悄离开也不错,葛葉这样想着,闭上了眼睛。






一袭黑衣的人狂奔过来,把他拥在怀里。


“笨蛋…!不是告诉你了了不要离开家吗!”


对不起啊…对不起…


“葛葉!醒醒啊!看着我!”


对不起啊…我真的…


“葛葉…求你了…看着我……睁开眼睛…”


叶…




游吧,向前游。


让我最后再看你一眼。




神父抱着吸血鬼,让吸血鬼的头靠着自己的肩,伏下头用力吻着吸血鬼的唇,以为这样就能让吸血鬼清醒过来,全然不担心他的尖牙会刮破自己的口腔。嘴里的血腥已经分不清到底是葛葉的还是自己的,叶却还是毫无章法地吻着葛葉,吸血鬼的皮肤在晨光下显得更加苍白了,眼睫毛不同平常地乖巧地贴着脸颊。


阳光洋洋洒洒地游来,吸血鬼被照到的地方化作尘埃。


神父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抱起吸血鬼向教堂狂奔,他的眼泪、还有吸血鬼的血,点点滴滴地落在足迹之后。阳光升起得好快,叶看着不远处的教堂,明明没有这么远的,但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到达。


臂弯里的重量越来越微弱,连吸血鬼美丽的面庞都将化作灰。


等等、等等啊!神父踏上教堂的阶梯——曾经在这里,向葛葉宣誓他是自己一辈子的信仰的地方——教堂的阶梯好长,跟葛葉在一起的时候怎么走都走不够,但是现在怎么奔跑都到不了尽头。


直到吸血鬼最后一丝白发扬去,叶才踏上阶梯的最顶层。




美丽的吸血鬼美丽地逝去了,不带一丝遗憾,在他的爱人面前,在爱他的人怀里。


“原来…吸血鬼的鲜红色的血液,是这样的味道。”




神父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远处传来教员的脚步声。









教堂靠海一侧的阶梯右侧长廊的尽头有一间卧室,那是主教严令禁止进入的禁地。


除了医师和主教安排的人,其他人不被允许进入。


修女们口口相传,说里面躺着一位神父,因为触犯了教令,爱上了吸血鬼所以被神罚,成为了一动不动的植物人,不被允许离世,也不被允许醒来,只能躺在那里,反思自己的罪过。




“咔哒。”医师关上了卧室的门,叹了口气。


他负责这位神父已经几年了,从他倒在阶梯最高层上,被自己断定出成了植物人后就一直在帮着他治疗,也请了新的神父来为他祈祷,却一直没有醒来。


但他几年来的容颜一直未变。还记得这份消息被上报主教时主教跺着脚气愤地大喊着他一定是喝了那个吸血鬼的血的样子,医师转头看了看海的方向,已经是夕阳时分了,他提起了自己的东西,往自己房间的方向走去。


神父的卧室很整洁,所有东西都规规矩矩地排放整齐,医师第一次进去的时候四处环顾了一下,唯独桌上凌乱地放着一张相片,上面搭着一条被扯断的项链。




太阳微微堕进海洋,黄昏的光从神父卧室的窗缝透进去,照在项链和相片上。


相片上的两个人笑得灿烂,手因为角度问题没有被拍到,但是看着手臂的方向估计是牵在一起了。相片上的神父看着吸血鬼,他们在一起,在阳光之下发着光。




教堂靠海一侧的阶梯右侧长廊的尽头有一间卧室,里面躺着一位神父,他跟他爱的吸血鬼游进了美丽的大海之中,因为幸福所以不再醒来。






你要一直游,不要害怕世间的淤泥,要一直向天地交接的海岸线游,我永远会在那里等你。


等到那个时候,我们一定能够放下一切,不管世间有多少规矩,不管有多少人在阻挠我们,我也一定会向你奔去。


带着娇艳的玫瑰,向你坦白我的心意。


到时候,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再次吻你。






END.


———————————————————


520快乐。


我对你的思念像黑夜降临一般漫山遍野.

评论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